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吉林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吉林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举措 全力抓好教育整顿“回头看”和督导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11月18日,省高院召开全省法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12次会议,传达《中央第五督导组督导吉林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督导反馈意见》和景俊海书记在反馈会上的讲话精神、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5次会议精神,审议《全省法院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方案》、《关于落实中央第五督导组督导吉林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全省法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徐家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省法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回头看”各项工作和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深刻认识教育整顿的艰巨性、复杂性,消除思想误区和认识盲区,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对标对表中央督导组的整改反馈意见和省教育整顿办的整改任务分工方案,全面梳理全省法院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存在问题,查找短板弱项,运用“五化”工作法推进整改落实。

会议指出,教育整顿“回头看”聚焦的是教育整顿的重要工作和难点问题,是教育整顿的延续和深化,全省法院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回头看”明确的加强政治建设、肃清流毒影响、案件线索查办、顽瘴痼疾整治、制度机制建设、督导意见整改等6项工作任务进行分析研判,结合实际,突出重点,有所侧重,实行清单管理、对账销号,保证各项任务精准推进。对中央督导组反馈的5个方面20个问题要高度重视、主动对照,按照整改方案,逐条逐项研究,细化整改措施,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坚持时间服从质量,保持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全力推动整改工作。

会议强调,要抓好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和“回头看”重点任务的统筹结合,做好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批次和第二批次统筹兼顾,强化对下指导、有机衔接,上下联动、一体整改,合力解决在两批教育整顿中发现的系统性、规律性、普遍性难题。各级法院党组要强化组织领导,扛起主体责任,压实工作责任,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抓好整改落实。要将教育整顿“回头看”以及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内容,对重视不够、整改不力、进展缓慢特别是弄虚作假的,严肃追责问责。

当日下午,全省法院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暨中央第五督导组督导反馈意见整改专题部署会议接续召开,省高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全省法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杨维林对整改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