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吉林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吉林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中央第五督导组向吉林省反馈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检查验收情况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12月16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五督导组召开吉林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检查验收暨肃清流毒影响专项督办检查反馈会。中央第五督导组组长冷溶反馈情况。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范锐平主持反馈会并作表态发言。


冷溶指出,吉林省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教育整顿“回头看”组织推动有序、工作措施有效、整改指导有力,肃清流毒成效明显,进一步巩固深化了两批教育整顿成果。


冷溶强调,吉林省各级党委和各级政法机关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聚焦筑牢政治忠诚主线,着力强化政治机关建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聚焦解决存量问题底线,着力深化全面从严治警,继续保持“严”的基调,以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的韧劲抓好“后半篇”文章。要聚焦实现高质量发展标线,着力固化教育整顿成果,主动顺应历史大势,加快构建系统完备、规范高效的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要聚焦维护安全稳定红线,着力优化平安吉林建设,统筹发展与安全,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范锐平向中央第五督导组对我省教育整顿工作给予的关心、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他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抓紧抓实全省政法机关政治建设,系统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培训,不断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全面增强做到“两个维护”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以最强力的整改凸显督导成效,对督导反馈问题诚心接受、照单全收,以“五化”工作法狠抓落实,省直政法单位要切实负起整改主体责任。要不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以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为导向,持续深化政法队伍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警常态化,打造过硬政法铁军,切实肩负起新时代使命任务,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政法力量。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徐家新、尹伊君参加会议。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