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吉林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吉林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慎终如始 砥砺前行 江源林区基层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

2月21日上午,吉林省江源林区基层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贯彻落实最高法院、省法院、长春林区中院关于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精神,全面落实队伍教育整顿要求,总结提炼队伍教育整顿成效和经验,对巩固拓展队伍教育成果、持续加强队伍建设进行安排部署。党组书记、院长刘典国作总结讲话,全院法官干警及工作人员参加大会。


会议认为,开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江源林区基层法院高度重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最高院、省委、省法院以及长春林区中院的安排部署要求上来,全面部署、全员参与,积极充当好“组织者”和“参与者”两个角色,以“五化”为指引,步骤紧密、环环相扣。紧紧围绕“五个过硬”要求,突出“四项任务”,抓好“三个环节”,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刮骨疗毒的决心、敢打硬仗的拼劲,去疴除弊、扶正祛邪,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地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往深里抓、心里走、实里做,有力推进法院队伍教育整顿落地见效。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铁军。


会议强调,教育整顿过程中,江源林区基层法院加强组织领导,强力推动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共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组(扩大)会议24次,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24次,队伍教育整顿办公室会议8次,六个专项整治小组召开会议33次。提高站位,筑牢思想理论根基。聚焦政治学习,坚持以案为鉴,开展英模教育,共组织学习56次,引导全院法官干警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筑牢政治忠诚,提升绝对忠诚、绝对纯洁可靠的政治自觉。狠抓落实,全力开展好“查纠整改”工作。严格排查顽疾问题,严肃落实组织查处;严肃开展评查工作;认真做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工作;建章立制有成效,为民实践“十百千万”活动效果明显。全院法官干警认真做好“加减法”,以实实在在的举措,久久为功的坚持、面面俱到的细致,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突出法院工作职能,找准民生的难点、堵点、痛点,有针对性地为群众想法子、找路子、出点子。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宣传阵地作用,坚决肃清流毒。认真对待“回头看”巩固成果,将队伍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工作实绩。


会议要求,全体法官干警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务实的作风,真正把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做好法院工作的强大动力,更好地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上凝神聚力,在强化问题整改上持续用力,在实现追赶超越上精准发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勇担使命,努力为江源林区基层法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