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省委政法委机关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





8月28日,省委政法委机关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八次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训词精神。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侯淅珉主持并讲话。

委机关副厅级以上领导分别在会上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谈了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训词 ,充分肯定了人民警察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利益作出的重大贡献,明确提出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指明了新时代建警、从警、治警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和工作导向,是建设过硬政法队伍、推动政法工作现代化的思想指针和行动航标。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全省政法机关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特别是公安民警把忠诚刻进灵魂,把群众装在心中,把法治融入行动,把纪律挺在前面,锻造“四个铁一般”吉林政法铁军。

围绕对党忠诚,加强思想淬炼。要在思想上与党同心,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党课和政治必修课,夯实政法干警思想根基。要在政治上与党同向,加强对政法干警的政治理论修炼、政治生活磨练、政治实践锻炼,坚决反对“两面派”“两面人”。要在行动上与党同行,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首位,扎实推进涉疫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胜战,深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把“两个维护”贯彻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围绕服务人民,强化工作导向。要把群众需求作为工作引领,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政法公共法律服务举措、建设完善线上平台功能。要把维护民利作为价值追求,推动完善群众利益协调保护机制,健全以调解为核心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提升保障人民群众权利的层次和水平。要把专群结合作为基本方针,练好组织群众、发动群众基本功,推动形成问题联治、风险联控、平安联创的良好格局。

围绕执法公正,深化司法改革。要规范标准流程,健全完善全部执法司法岗位和环节的执法司法标准、操作规程和工作指引,实现一把尺子办案。要强化制约监督,加快推进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改革和建设,确保执法司法公正廉洁、高效权威。 




围绕纪律严明,从严管党治警。要抓住“关键少数”,加强对政法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管理,及时发现和督促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防止小毛病发展成致命伤、造成坏影响。要强化执纪问责,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引导干警真正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拉紧责任链条,委领导班子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部门干警的教育管理,种好“责任田”,守好“自家门”。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