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理论研究
理论研究
总结宝贵经验 砥砺奋进力量

“我们要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坚决的勇气,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7年筹办备赛的不平凡历程,深刻阐述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为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精神,榜样的力量引领筑梦征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公安机关特别是北京、河北公安机关充分履行主场主责,扎实做好安保工作,为“两个奥运”的成功举办交上了一份精彩答卷。警察蓝与冰雪白交相辉映,不平凡的安保历程充分展现了广大公安民警坚定的政治态度、过硬的能力素质、优良的纪律作风。4月21日,全国公安机关冬奥会冬残奥会安全保卫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举行,对在安保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褒奖,这对于充分发挥典型模范凝聚警心、激励斗志的重要作用,在全警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要以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榜样,大力传承和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良好状态,将学习先进典型的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不断提升维护安全稳定工作的能力水平。



成就源于奋斗,经验弥足珍贵。广大公安民警用辛劳汗水和无畏担当谱写了“两个奥运”的平安序曲,在奋斗中收获了丰厚的精神财富和宝贵经验,必须倍加珍惜、发扬光大。要不断深化对做好重大安保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坚决把做好重大安保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直接检验,把党建引领、思想发动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引导民警积极投身各项安保维稳任务。要牢固树立全国一盘棋思想,坚持集中力量办大事,统筹做好保安全和保民生各项措施,努力实现安全效果和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的高度统一,不断提升维护安全稳定工作的能力水平。



圆梦冬奥会,砥砺再出发。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公安机关维护安全稳定的任务重大、使命光荣。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巩固深化冬奥安保成果,扎实做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