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理论研究
理论研究
【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人民公安报评论员:不断提升维护国家安全能力水平

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和发展最基本、最重要的前提,关乎国家核心利益,关乎人民福祉。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国家安全,把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纳入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推动国家安全工作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经验的深刻总结,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我们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

作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专门力量,全国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系列重要论述,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发展安全两件大事、网上网下两个战场,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人民安全为宗旨,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全力推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上最有安全感的国家之一”贡献了公安力量。

安全是发展的前提,没有安全和稳定,一切都无从谈起。今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各级公安机关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底线思维,提升能力水平,统筹推进公安机关维护国家安全各项工作,着力防范化解影响国家安全的重大风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始终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把防范政治安全风险置于首位,严密防范和严厉打击敌对势力渗透破坏颠覆活动,深入打击整治网上谣言和有害信息,坚定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严密社会治安打防管控,紧紧围绕严重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突出违法犯罪,深化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深入开展专项打击整治行动,全力维护社会公共安全。全面强化社会面整体防控,切实提高源头防范和应急处突能力。要坚持问题导向、着眼能力建设,突出强弱项、补短板、固根基,不断提升公安机关维护国家安全能力水平,抓紧抓实维护国家安全各项重点工作。

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主题是“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各地公安机关要通过多种形式和手段,因地制宜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大力宣传宪法规定的关于公民维护祖国安全、荣誉和利益的基本义务,着重宣传国家安全法、反分裂国家法、国防法、反恐怖主义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加大以案普法力度,促进维护国家安全和公共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提高全社会防范和应对风险的意识和能力。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