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理论研究
理论研究
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1922年5月,在中国共产党直接领导下,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广州东园召开,翻开了中国青年运动新的历史篇章。100年来,共青团始终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团结带领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冲锋在前、担当作为,谱写了一曲曲与人民同命运、与祖国共奋进的青春之歌。100年来,中国青年始终坚持爱党、爱国、爱人民的赤诚追求,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时期,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了青春力量。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年、热情关怀青年、充分信任青年,鲜明提出党管青年原则,大力倡导青年优先发展理念,着力发挥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推动青年发展事业实现全方位进步、取得历史性成就。
  

新时代的中国繁荣发展、充满希望,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新时代中国青年迎来了实现抱负、施展才华的难得机遇,更肩负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重任。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他们刚健自信、胸怀天下、担当有为,衷心拥护党的领导,奋力走在时代前列,展现出前所未有的昂扬风貌。
  

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发展离不开法治保障。全面依法治国的深入推进,为青年成长成才提供了更良好的法治环境。宪法明确规定“国家培养青年、少年、儿童在品德、智力、体质等方面全面发展”,为建立青年法治保障体系提供了根本遵循;民法典、教育法、家庭教育促进法、就业促进法等为保护青年权益、促进青年高质量发展筑牢坚实法治基础。
  

法治保障青年发展,青年推动法治建设。在建设法治中国的征程中,广大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积极投身全面依法治国伟大实践,在法治建设各领域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作出了重要贡献。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离不开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广大青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争取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和精彩人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