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奋进派出所的爱民小事
“坚守爱民初心  一路温暖同行”,一直以来,宽城分局奋进派出所全体民警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面对急困伸出援手,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用负重前行守护岁月静好,用忠诚担当践行使命初心,赢得了辖区百姓的纷纷好评和赞誉。

女子外出走失 民警科学研判寻家属


5月17日,奋进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宽城区亚泰大街高速口附近,有一女子身穿睡衣,在马路上来回穿梭。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并找到该女子,由于该女子一直在哭,言语不清、神志不清、行动不便,幸亏民警及时赶到,否则随时可能发生危险。在派出所民警通过工作,成功联系到该女子家人并将其送回家中。据了解,该女子姓王,头部受过伤,平时的生活起居有保姆负责照料,当天是在保姆不注意的情况下独自走失,家人心急如焚、全家出动寻找,多亏民警热心救助,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女孩离家出走 民警教育开导寻父母


5月25日,奋进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北四环路旁有一名10岁左右的小女孩,独自徘徊许久还不时哭泣,由于该路段车流量较大,且大型挂车居多,稍有不慎将危及小女孩生命安全。接警后,民警立即驱车前往报警地点,将小女孩带至安全地带,经过20多分钟的耐心劝导和沟通,小女孩终于肯开口说话,原来,小女孩是一名小学六年级学生,由于英语成绩不理想被父母责骂,一时赌气便离家出走,还企图步行去远在九台的姥爷家。在民警的安抚下,小女孩说出了母亲的电话,经过联系,民警将小女孩平安送回家中。见到女儿的那一刻,已经苦苦寻找两个多小时的母亲嚎啕大哭,母女二人紧紧抱在了一起。民警嘱咐家长要关心孩子的一举一动、所思所想,改变一味说教和责骂的教育方式,避免因一时疏忽酿成大错。

老人街头迷路 民警多方核实寻子女


6月2日,奋进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一名老人在北凯旋路欧亚超市附近迷路,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因迷路位置是个胡同,偏僻且少有人出没,老人年岁已高,又头脑不清,只知道自己90多岁、家住宽城,无法获取有价值线索。民警担心发生意外,遂将老人搀扶上警车送至派出所先行安置。民警一面买来食物和水,让老人休息,一面通过筛查比对等方式尝试获取更多信息,经过多方查找核实,民警最终联系到老人的子女并将老人平安接回家中。
路人突发心脏疾病 民警紧急寻救护
6月9日,奋进派出所民警在处警返回途中,偶遇路人求助称,其丈夫在开车时突感不适,疑似心脏病发作,自己又不会开车,一时间不知所措。民警立即停车查看,第一时间帮助联系120急救车,此间,病人情况加重、形势十分危急,为了节省时间,来不及将病患转移到警车,民警只好驾驶报警女子的车辆,载着病患赶往与救护车汇合,最终为抢救争取了宝贵时间。看着病患被抬上救护车,民警心中的石头总算落下,刚缓过神,才发现自己距离警车已经有很远的距离,民警只好步行回去,继续自己的工作。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