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省、市人大代表异地视察 点赞松原市两级法院工作

10月10日,来自白城市的六位省、市人大代表到松原两级法院视察。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吕岩峰,松原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永秋等陪同。



代表们一路走一路看,对松原中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管理平台上关于扫黑除恶案件的系统管理,以及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宁江区人民法院,集电子体验区、服务区、立案区、信访接待区四大功能区域的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内,代表们细心聆听了该中心的具体职能划分。在科技法庭内,远程视频审理模式赢得了代表们的集体点赞。




视察过程中,李永秋就全市两级法院的相关工作进行了介绍。近年来,松原中院在松原市委的坚强领导、省高院的悉心指导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管理年活动、强化信访化解及诉讼服务中心建设等工作成效显著。




在松原地区案件量大,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任务繁重,队伍建设任务艰巨的前提下,全市两级法院加大深耕力度,结合法院工作实际大力抓主题教育,全力解决制约法院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的难题,进一步履行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任务。在接受人大代表监督方面,松原中院高度重视代表关切的热点问题,勇于创新,开辟了代表关注案件绿色通道及代表关注事项绿色通道。
此次视察是省高院提出举办跨地区人大代表视察活动的首次尝试。吕岩峰对此次松原、白城两地人大代表异地视察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表示,代表们在活动中认真考察、聆听、交流,为两地法院


工作建言献策。这些高度的评价和中肯的建议,将成为法院高质量发展进程中的宝贵经验。


在查干湖畔,代表们一行对查干湖生态环境保护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近年来,松原市两级法院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审判职能作用,建立健全环境资源审判新机制,努力拓展环境资源多元化保护,树立了以司法服务生态文明建设的新标杆,探索创新审判工作机制,不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司法保障的能力水平,准确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以及相关环境保护法律法规,依法受理审理涉环境资源类案件,切实追究污染者法律责任,为加强松花江、查干湖环境资源保护,防治水污染,保障公众健康,建设美丽松原贡献司法力量。
点赞松原两级法院各项工作成为此次视察活动中出现在代表们口中的高频词汇。在高度赞扬的同时,代表们还提出了对两级法院提质提效,全力为人民服务的殷切希望。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