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暖心!边陲驻地,路遇2000斤粮食散落满地,他们是这样做的……

10月29晚7时,珲春边境管理大队马川子边境检查站驻三家子卡点民警卢政洪、周宏伟在辖区开展巡逻,途径三家子在八连城煤矿路口时,看到一名60多岁的老人,运粮车停在道路上,老人急得团团转。经询问后得知:老人是东冈子村的郎大爷,运粮拖拉机因轮胎掉落,刚刚秋收回来的玉米散落满地,天黑了,又累又饿,自己没带电话,和家里联系不上,又不能把近2000斤的粮食扔在路上。既着急上火,又无法回家。

民警了解情况后后,立即询问其家属联系方式,并通知其家属。在等待过程中,民警一直不停安慰老人,同时把散落在地的玉米棒子往一起归拢。大约二十分钟后,老人家属急匆匆赶到,民警们合力将拖拉机上的粮食搬到家属的面包车上。经过两个小时的共同努力下,拖拉机上的粮食全部运回老人家中。

老人紧握民警的手说:“谢谢你们!我当时看到滚落在路边的车轱辘,再看看散落一地的苞米,又前不着屯后不着店,真是叫天天不应,多亏你们的及时救助,否则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处理,你们真是人民的好警察”。

救助过程中警民们齐心协力、默契配合,民警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诠释了边陲的警民关系,更凸显了移民警察对驻地人民的关爱。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