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柳河县人民法院送法律进机关

为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陪审员法》,进一步做好人民陪审员工作,提升人民陪审员的法制观念,11月22日,柳河县人民法院组织法官到县司法局为人民陪审员开展培训。

    

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43名人民陪审员参加了培训。县法院中心法庭庭长刘贵斌对“人民陪审员制度”和《人民陪审员法》进行了系统地解读,采取理论联系实际的方式,由浅入深,使干巴巴的法律条文变得生动起来,让在座的人民陪审员十分“解渴”。同时,对民事案件办理流程、陪审工作注意事项进行强调。刘贵斌庭长还以自己多年从业经历,教育全体人民陪审员要筑牢思想防线,珍惜手中权力,正确履行义务,时刻遵纪守法,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动工作,破解难题,更好的为人民群众服务。来自社区的人民陪审员小张兴奋地说:“通过这次培训,让我增长了不少关于人民陪审员法律知识,提高了自己的法律意识,懂得了如何在工作中帮助群众解决有关问题。”培训结束后,全体人民陪审员举行了庄严的宣誓活动。

今年以来,柳河县人民法院积极开展法律进机关、进学校、进乡村等“六进”活动,制定活动方案,抽调精干力量,切实把法律送给群众。针对不同行业和不同人群特点,有针对性地进行普法,先后开展了“扫黑除恶”“校园欺凌”“民间借贷”“行政执法”等为主题的普法活动,有的放矢,注重管用,收到很好效果。截至11月25日,开展法律讲座30多次,培训4000多人次。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