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通化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扫黄打非•护苗2019”专项行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院 “扫黄打非•护苗2019”专项行动工作的部署,整顿涉未成年人网上网下文化环境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积极营造有利于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近日,通化县人民检察院未检部门,联合县文体局文化执法部门、公安局治安部门走进校园周边书店、网吧、KTV等娱乐场所深入开展“扫黄打非•护苗2019”专项行动。




此次检查的重点为通化县实验小学、东宝中学、第七高级中学周边的书店、网吧和KTV,着重检查了书店是否有淫秽色情、涉赌暴力等非法出版书籍,网吧、KTV是否有未成年人进入,是否证照齐全、是否设置“未成年人禁止入内”的警示牌、是否出售不合格食品等。




本次行动共查扣疑似非法出版图书6本,发现在网 吧上网在校生1名,针对此问题,我院对文体部门发出检察建议,建议其对娱乐场所进行及时有效的监管、整治。



通化县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行动为契机,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常态化的开展专项活动,形成长效机制,营造安定和谐、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环境,做到解学生之忧,净文化之源,护民族之苗,切实推动构建“护苗”综合安全体系。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