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检察院与市场监督管理局并肩战“疫”

为了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关于依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意见》和两高两部印发的《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文件精神,吉林省白石山林区人民检察院张军检察长亲自部署,联合驻地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专项市场检查活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提供良好的法治保障。




专项检查组由本院干警和驻地市场监管局的相关执法人员组成,深入辖区药店、菜市场进行专项检查。

在药店,检查组人员通过询问工作人员,了解到口罩目前缺货,84消毒液较为充足,对顾客购买咳嗽发烧类药品实行实名制登记购买,同时药店工作人员全部佩戴口罩上岗,药店门口设置了专门隔离区。药店依法依规经营,并无哄抬物价以及销售假冒伪劣产品情况发生。




在菜市场,检查组了解到,由于物流逐步恢复正常,蔬菜、水果等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商品价格也较为稳定。同时,菜市场防疫工作也做得较好,工作期间全部工作人员均佩戴口罩,顾客进店必须经过体温检测,体温合格者才允许进店购物。检查组人员叮嘱菜市场负责人一定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涉及到千家万户的舌尖上的安全。

通过此次检察院与驻地市场监督管理局携手开展市场专项检查,既督促了行政执法部门依法履职,又充分发挥了检察职能,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提供了坚强的法治后盾。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