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通化检察:跨区合作接待律师解决异地阅卷难题

近日,通化市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大厅接到来自长春某律师事务所金律师的电话,称其代理的案件需要申请阅卷,疫情防控期间应如何提交相关材料和取得电子卷宗。这已经是通化市检察院第三次接到异地律师的阅卷申请,案管人员“轻车熟路”的引导律师在12309中国检察网提交材料,同意律师邮寄要求,同时询问律师在当地哪个检察院获取卷宗方便。在得知其在长春净月开发区检察院取卷宗方便时,立即通过长春市检察院与净月开发区检察院取得联系,说明律师异地阅卷需求,得到该院案管中心的大力配合,双方约定由通化市检察院制作电子卷宗光盘,通过机要件邮寄到长春市净月开发区检察院,再由律师提供相关证件去取得电子卷宗。经确认,金律师已拿到电子卷宗光盘。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检察机关“跨区合作”接待律师的工作模式解决了律师异地阅卷的难题。案管中心负责人表示: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能做的就是尽可能的减少人员大范围流动,不给疫情防控工作添乱。


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通化市两级检察院通过此方式为异地律师提供阅卷10余次,得到了律师的一致认可,切实保障了律师执业权利。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