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检察官变“讲师” “橙色直通车”进企业

值此全市复工复产之际,长春市南关区人民检察院积极响应南关区委政法委、长春市人民检察院的要求,2020年3月17日,南关区院第二检察部员额检察官王嘉丽走进南关区发改局视频直播间,为南关区40余家民营企业家们讲授名为《从刑事犯罪分析经营之道》的课程,为企业送去最新法律、最新政策。




检察官如何讲营销?原来王“讲师”是这么做的:




通过讲解自己办理的真实案例,从容易触碰的法律红线出发,解析和指导企业如何“守法”生产、经营。

通过解读政策,鼓励和扶持企业家们放心投资、专心创业、安心经营。

一方面讲述了资金运转过程中的相关问题。包括向银行申请贷款触犯的骗取贷款罪、向民间借贷成为合同诈骗罪的受害人、向社会众筹触犯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自行创收触犯的非法经营罪及虚开增值税发票罪等五个真实案例;

另一方面还讲述了经营销售过程中的相关问题。从注重产品质量、保护知识产权、莫走邪门歪道三个方面传授营销之道,在分析罪名的同时将诈骗罪、虚假广告罪、生产销售不符合标准的医疗器材罪、销售伪造注册商标的商品罪、单位行贿罪的具体表现形式生动形象的予以展现。

王“讲师”边讲边警,从源头上深挖犯罪的产生原因,告诫企业家们把威胁民营企业顺利运行的不稳定因素扼杀在萌芽之中。




对吉林省政法委牵头制定的《关于民营企业及经营者轻微犯罪依法免责免罚清单》、长春市人民检察院制定的《关于充分履行检察职能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及南关区委政法委发布的学习《清单》通知进行了详细解读,让民营企业家真心感受到政策的温暖、制度的宽容和检察机关浓浓的关爱。

最后,王“讲师”为企业家们留下了咨询服务热线,希望他们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同时,享受到南关区检察院“橙色直通车”的温暖、便捷。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