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庭审防疫两不误 履职尽责践初心

面对疫情,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三庭的法官将党员、先锋、战士身份融为一体,勇于担当,下沉社区,把疫情防控责任抓在手上、抗在肩上,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全市法院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审理好涉疫情的各类案件,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中院党组提出要求。民三庭响应并认真落实。




近日,民事审判第三庭在确保下沉社区排查工作高质量进行的同时,再一次以网络庭审的形式,公开开庭审理了李某与崔某股东损害债权人利益责任与清算责任纠纷案件。当合议庭发现案件当事人的住所地大部分为舒兰市时,决定利用智慧庭审技术进行网络开庭。




“我们正为何时能开庭发愁时,法院主动帮我们消除了疑惑、解决了难题,我们心怀感谢,当然同意!”当案件当事人接到法院电话征求其是否同意以网络庭审形式开庭的意见时,激动地表示。 

民事审判第三庭利用网络庭审这一高效、安全、便捷的庭审方式,在疫情防控新阶段,做到了司法审判不缺位、群众需求不漠视、公平正义不缺席。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