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珲春交警走进客运企业,敲响安全警钟

近日,珲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辖区宇别尔客运有限公司对企业负责人和车辆驾驶员开展交通安全知识面对面宣传教育讲座,普及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知识,提高客运驾驶人员的法制意识、安全意识、文明意识。

民警结合近期全国发生的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通过典型案例剖析、讲解交通安全常识和法律法规,从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速驾驶、不礼让斑马线、开车接打电话、不系安全带等常见交通陋习为切题,深入浅出的讲解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严重危害。同时,和客运车辆驾驶人就工作中存在的安全问题进行交流。随后,民警进行了“你问我答”环节,为广大客运驾驶员答疑解惑,并提醒驾驶员们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交警大队民警还要求客运公司加强对驾驶员的管理,从源头消除安全隐患,加强对公司车辆的安全隐患排查,对带病车辆进行维修,确保每辆车处于良好状态,做到安全隐患不消除不出站,还要加强对驾驶人员和客运车辆的监管,落实主体责任,企业负责人安排专人对GPS的和行车记录仪等设备进行动态监管,对驾驶人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有效监控和处罚,确保出行安全。



通过此次交通安全宣传讲座,使宇别尔客运有限公司驾驶员更加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提高了驾驶员的自我防范意识。

下一步,珲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将继续走访辖区内的客、货运企业,落实客、货运企业的主体责任及动态监管制度,为广大群众安全出行做好保障。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