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白山市浑江区司法局联合多部门开展“大普法”活动

近日,白山市浑江区司法局积极履行司法行政职能,联合多部门围绕多个主题,结合各项业务开展“大普法”活动。



联合区检察院、机关党工委、团区委、通沟街道利用安全生产月为契机,组织基层普法宣讲员开展送法进校园系列活动,为在校师生讲了一节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课。课上,学生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气氛十分活跃。课后,各部门把法治宣传书籍赠送给学生。不仅如此,工作人员还邀请专业消防培训员组织在校师生进行了一次消防逃生演练。警报拉响,师生及工作人员有序撤离教室,大家身临其境的感受到掌握消防安全知识的必要。

在“6.25土地日”“6.26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和《中华人民社区矫正法》正式实施之际,浑江区司法局联合白山市自然资源局浑江分局和区农业农村局,以“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为主题,开展送法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集市等场所。

“社区矫正法7月1日正式实施、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土地是红线,法律是底线......”随着一声声宣传口号的播放,市国土局门口大张旗鼓地拉开了这次系列活动的帷幕。区司法局所属十二个司法所,也同时在所在地开展系列活动,整个浑江区热热闹闹的按下“普法快捷键”。各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播放流动音频、发放宣传材料、设置现场咨询台等丰富多样的形式,为过路的、办公的、赶集的居民和上学的孩子送上一套营养丰富的“法治大餐”。普法志愿者为群众讲解毒品的种类以及如何预防毒品的侵害,同时发放法律宣传材品,有需要的群众都积极来到咨询台处进行咨询,现场一片热闹。

此次普法宣传系列活动,共悬挂宣传横幅43条、设置咨询台15处、发放宣传材料4000余份,充分调动了辖区居民学法积极性,掀起尊法学法守法高潮。

据悉,浑江区司法局将加大与各部门的联系沟通,大力开展“普法大合唱”系列活动,为法治浑江的创建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助力“七五”普法圆满收官。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