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严防疫情风险向外扩散!吉林警方连续查获4起违规出城案件,11人被查处!

自舒兰疫情发生以来,公安高新分局按照吉林市公安局的统一部署,迅速启动珲乌高速吉林西入口、环城高速丰满入口两个执勤点,对出城车辆及人员进行严格的检查、登记,严防新冠疫情风险向外扩散。

近日,珲乌高速吉林西入口执勤点民警连续查获4起通过货车、拖车“夹带”途径违规出城案件。违规出城人员及货车、拖车司机等11名违法人员,因违反《关于进一步强化吉林市城区疫情期间交通管控措施的公告》规定,被公安机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处以行政拘留和罚款。

5月27日20时30分左右,高某、张某宝采用雇佣拖车托运二人所驾驶的私家车的方法欲违规出城,被执勤民警查获。

5月28日10时许,孙某彦、曲某钊、李某财雇佣两辆货车欲违规搭乘出城,被执勤民警查获。

5月29日20时许,张某华雇佣货车坐在副驾驶位置,欲蒙混出城,被执勤民警查获。

5月30日7时许,吴某伟谎称有符合规定的核酸检测报告及相关证明,搭乘厢货欲违规出城,被执勤民警查获。

“公安机关提醒广大市民,疫情防控期间吉林市城区前往外地人员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及隔离证明方可登记出城。任何试图通过‘夹带’等方式蒙混出城,甚至闯卡的违法行为都将受到公安机关的严厉处罚。”一位执勤中的民警说。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