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吉林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与吉铁公安处指挥中心建立协调联动快速处警工作机制

7月22日,吉林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吉铁公安处指挥中心在市公安局指挥大厅召开关于加强协调联动快速处置警情会议,就搭建接处警平台、畅通警务联络通道、落实警情首接负责制、落实重大警情就近处置、密切联勤警务协作进行深入研商。



搭建接处警平台

一是将吉铁公安处指挥中心报警服务台纳入市局指挥中心110报警服务台,列为转警单位,双方对接接转警。吉铁公安处指挥中心与相关派出所要及时接警、处警、反馈。

二是在具备相关技术、设备条件基础上,市局指挥中心牵头协调、协助吉铁公安处逐步推进架构铺设警务专线专网建设,并优先办理吉铁公安处指挥中心接入。

畅通警务联络通道

一是双方互换局、处内部工作联络渠道,接收单位要妥善保管、严格内部使用。

二是吉铁公安处指挥中心向市局指挥中心提供沈阳铁路集团公司应急值守电话、行车调度值守电话;市局指挥中心将其纳入地方110接处警应急联络备案。

三是路地公安机关指挥中心互换通讯电台。

落实警情首接负责制

接到涉及铁路110报警后,市局指挥中心迅速向吉铁公安处指挥中心转警;县(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迅速向对应铁路派出所指挥(值班)室转警。吉铁公安处指挥中心与派出所指挥(值班)室接到涉及市局管辖范围公共安全和铁路运输安全报警,要迅速通报事发地公安机关指挥中心。事态发展与警情处置情况要及时向转警单位予以反馈。

落实重大警情就近处置

接到发生危及公共安全、铁路运输安全警情及警务协作请求时,吉林市公安局、吉铁公安处指挥中心及有关局(分局)、派出所立即启动接处警联动,按照“就近处警、先受理后移交”原则受理、处置警情。

密切联勤警务协作

一是强化联勤联动、联防联控。在突发紧急案(事)件处置中,市局指挥中心与吉铁公安处指挥中心立即启动联勤联动工作机制,指挥调度有关警力配合处置,并适时开展联合演练。

二是强化信息互通、情报共享,进一步深化情报信息协作。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