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以百姓心为心 前郭法院法官深入群众调解土地纠纷

近日,前郭县长龙乡人民政府的会议室充满了欢声笑语。在前郭县人民法院法官的调解下,大兴村李某和吴某的土地纠纷终于解决了,这两位憨厚朴实的老乡脸上洋溢着满意的笑容。



李某和吴某是长龙乡大兴村的村民,他们耕种的土地相邻,他们总觉得对方占了自己几垄地,都认为自己的利益被侵犯,由此便心有隔阂,产生了矛盾。而总在地里干活的两家人几乎天天见面,免不了争执、吵架,经常闹得面红耳赤,不欢而散。前不久,李某觉得相邻地边的两垄地是自己的,他便耕种了玉米。吴大哥得知后,称这两垄地是他分得的,就将这两垄地的玉米毁了。 


因为这件事,两家人大吵一架,双方矛盾进一步升级。但李某和吴某也觉得总这么下去不是回事,想着应该找人帮他们解决土地问题,免得自己“受委屈”。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调解法官立即深入长龙乡开展工作。调解法官先后听取了李某一家和吴某的诉求,详细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又与李某和吴某一同来到双方的耕地进行实地测量。同时,法官还翻阅、对比了两家的土地台账,走访了大兴村村民,还原了事实真相。



原来,2019年时,这片耕地耕种的都是西瓜,秋收后便没有了明显的地垄。而在今年春耕打垄时,李某和吴某由于分别与他们各自上下相邻地块的村民之间都没有做好标记,导致两家的上下游分别缺少了几垄土地。 


工作人员经过仔细测量、计算与核对,终于还原了缺少土地的真相。村委会当即表示,李某和吴某今年的损失由村委会帮助解决。待明年春耕时,由村委会出面将整片土地重新打垄,将上下游各家的界限进行明确,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真相大白”后的李某和吴某


又有些不好意思了


毕竟都是多年的地邻


他们纷纷表示


以后一定好好相处


老乡帮老乡


共同致富奔小康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