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打造“警示廊”,全省交警做好千块宣传阵地建设

在全省公安机关开展的“我为创建最安全省份做贡献”实践活动中,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以保安全、保畅通、树形象“两保一树”为主线,立足主责主业,围绕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的要求,在全省部署开展了全省千块宣传阵地建设攻坚战。全省各地公安交警部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部署,加大投入、全力推进,实地踏查,确定建设点位1500余处。目前共建设宣传标牌1181块,共投入经费1683万元,打造成了一条条延伸千里的交通安全“宣传长廊”,实现了全省交通安全宣传阵地建设历史上的新突破。



危险路段上的警示提示,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在千块宣传阵地建设攻坚战中,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组织全省交警部门对极易发生道路交通事故的事故多发路段、急弯陡坡危险路段、长下坡路段等重点部位进行逐一踏查,确定1500处急需必建警示提示牌的路段,协调交通运输部门确定必建的点位,全面启动创建工作。这些宣传警示牌内容突出服务理念,亲切充满人性化,在长白山境内危险路段写着“弯道要清醒,下坡莫滑行”、在延边珲春隧道口写着“隧道潮湿路面滑,谨慎驾驶早减速”、在通化山区路段写着“山区道路险情多,减速慢行防事故”,提示驾驶人在行经危险路段时规避驾驶风险,使宣传警示牌真正成为保护大家宝贵生命的一道有力屏障。目前,全省大部分危险路段因为宣传警示牌的建设使很多交通事故高发路段变成了的平安路,受到了广大驾驶人的赞誉。一名过往的司机说:“有了这个提示牌,走在很远就看到,我们可以提前减速和控距,预防了交通事故的发生”。



城市示范路口的温馨提示,引领交通参与者文明出行。在“创建文明城市”和“创建文明示范路”的活动中,全省交警部门加大文明示范路口的建设。今年3月,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组织全省交警部门进一步打造示范路口文明引领作用,在示范路口进一步筑牢文明安全防线,对示范路口进行再建设,将简洁美观、受关注度高的宣传牌建设在文明示范路上,“一看二慢三通过,麻痹大意闯大祸”、“红灯短暂,生命无限”、“礼让斑马线从现在做起”等宣传牌,让交通参与者抬头就能看到交通安全提示,增强了群众遵纪守法的自觉性,让交通安全意识入脑入心。



国省干线公路出入口路标性提示,引领广大驾驶人出行一路平安。近年来,国省干线公路车流量增加,警示提示宣传牌的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组织全省交警部门在国省干线公路每个六十公里必须建立一处宣传警示牌,为出行的驾驶人提供便利。有些驾驶人行经省际和县际路出入口时,对当地路况比较生疏,宣传警示牌的方向性提示就会减少驾驶人在路途中少跑冤枉路,能够有明确的出行方向,特别是在行程中遇到突发等情况,驾驶人可第一时间根据宣传指示牌联系电话进行寻求当地交警部门帮忙。在国省干线公路入口处,设置内容为“四平交警欢迎您”、“辽源交警欢迎您”的宣传标志;在出口处设置内容为“四平交警祝您一路平安”“辽源交警祝您一路平安”的宣传标志。同时,随着国省干线公路客货运输车辆逐渐增多,运输安全风险随之升高,交通违法行为集中突出表现在“两客一危一货”驾驶人疲劳驾驶、酒后驾驶、超速、超员、超载行驶,导致道路交通事故不断发生,为加大国省干线公路和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宣传力度,各地交警部门制作礼让一批形式新颖、通俗易懂的宣传牌,“应急车道不能占,尊重生命保平安”“驶上高速路,莫要抢速度”等统一标准的警示牌,提醒驾驶人出行时遵守交通规则,实现对广大交通参与者尤其是机动车驾驶人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的即时教育。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