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四平交管支队铁东大队执勤警力降雨天气及时消除路面交通安全隐患 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9月7日以来,受今年第10号台风“海神”影响,四平地区出现持续降雨天气,并伴有6-7级西北风,瞬时最大风力可达8-9级以上,对辖区群众和车辆出行造成较大影响。四平交管支队铁东大队高度重视,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全警上岗做好辖区路面交通管控的同时,大队领导亲临一线,带领路面警力加强路面巡逻,及时消除路面安全隐患、主动帮助遇困群众,全力保障降雨天气下辖区路畅人安。

9月8日早7时,副大队长李忠胜巡逻至六孔桥东侧路段时,发现最北侧路段内有一处下水井盖及井口周边发生损坏,导致该处路段出现凹陷区域,一旦车辆经过极易发生交事故,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发现这一情况后,李忠胜立即在此处指挥车辆绕行凹陷区域,同时通过手台指挥附近同志及时联系市政部门通报情况,并从附近施工工地借来了施工栅栏,临时放置在凹陷处周边,防止有车辆误入此处。随后李忠胜带领同志们仔细检查了六孔桥内的各处路段,并将积水情况及时上报指挥中心,为群众出行提供安全准确的交通信息。

9月9日早8时左右,大队辅警梁野在万达桥头执勤期间,发现一辆黑色轿车停留在路面中央,且车辆前部不时冒出黑烟,发现异常后,梁野主动上前询问情况,车主表示车子发生故障停在了路面中央,正在为此发愁,得知情况后,梁野嘱咐车主及时关闭车辆发动机防止车辆发生自燃,随后他指挥附近车辆避让该车后,帮助车主一起将车辆推至路边等候救援。车主对梁野主动帮助自己的行为感激不已,梁野表示这都是自己的职责所在。目前,该车辆已被救援车辆拖走,该处路段交通顺畅。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