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四平市“我为文明交通代言”小交警巡回演讲进校园活动开启第一站

雨过天晴,秋高气爽。在这硕果累累的季节里,四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联合市教育局德育办,经过紧张的筹备,从100名小交警中选拔了7名优秀的小交警宣讲员,决定利用12天时间,进入全市15所小学校开展“我为文明交通代言”小交警巡回演讲活动。

9月15日上午,活动小组来到铁东区六马路小学校,正式开启了“我为文明交通代言”小交警巡回宣讲进校园活动的第一站。随着六马路小学校大队辅导员才虹的介绍,刘馨瑶、郑屹彤、宁玮琪三名优秀的小交警宣讲员,围绕“文明交通,从我做起”的主题分别做了《关爱生命,文明出行》、《守护安全线,让生命永远如花般绽放》、《让“文明交通”伴随我们成长》三个题目的演讲,倡导全校师生文明交通、安全出行,从自身做起,在生活中养成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习惯,用实际行动来为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而共同努力。随后,交管支队宣传科长董斌、铁东交管大队宣传员兰振华、杨烨彤又结合四平城区交通实际情况,以身边人身边事为切入点,向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讲述了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交通违法行为、事故案例以及造成的严重后果,引得在场的同学们纷纷对交通违法行为表示深恶痛绝,一致表态争当遵守交通法规的好学生。最后,在同学们热切的请求下,三名交警同志又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小学生交通出行的安全知识,并嘱咐大家出行期间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

宣讲结束后,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们围着三名小交警宣讲员,你一言我一语的交流讨论着,气氛非常活跃,大家都表示一定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争当合格的“小交警”,带动家人和自己共同遵守交通规则,珍爱宝贵的生命。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