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警察蜀黎送来特殊“礼物”

为全面推动平安校园建设,不断增强学生法制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通化边境管理支队组织民警深入校园,为广大师生送来一份特殊的“礼物”。

在集安市麻线乡中心小学的课堂上,麻线边境派出所民警结合当前社会和校园周边安全稳定形势,以“与法同行·平安相伴”为题,为师生们呈上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

期间,民警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台风天气安全防护常识》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鲜活案事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直观解读法律法规,有效增强法制观念。

随后,该支队民警还以现场教学、亲身体验、交流互动等方式,向师生们介绍徒手解脱原理、基本实操方法等防身技巧。同时通过动作示范,演练展示遇险挣脱基本要领,并与学生通过情景模拟的方式,真实演练突发情况应对过程,实现了理论和实际的有效结合,有效提升学生们应急处置能力。

据了解,通化边境管理支队主动发挥“法制副校长”职能,从法制教育到建设平安校园,从警校共建到结对困难学生,支队所属10余个边境派出所,举全警之力、聚全警之智,先后与辖区10余所中小学实现共建共育,累计开展法制教育120余课室、发放法制宣传资料5000余份、承接新生军训20余次,开展校园校车安全检查和校园反暴恐演练350余次,为全面打造平安校园、和谐边境奠定坚实基础。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