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闻“汛”而动,梅河公安风雨中守护这座城!

8月31日晚,梅河口市出现大面积强降水过程,梅河口市公安局组织全警开展防汛工作,他们对人民生命和财产高度负责,忠实履行职责,他们用坚毅、善良和果敢的行动,体现着人民警察的英雄本色。

在强降雨过程中,全市地势低洼处水势迅速上升,辖区派出所民警深入街道、小区的群众家中,挨家挨户宣传转移政策,帮助转移群众。特别农村低洼处、偏僻处是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农村派出所民警连夜排查和走访。

海龙派出所民警及时转移受困群众,红梅镇张大爷无儿无女,他对老房子有着浓厚的感情,当水已经进入屋内快要淹到炕沿时,他还是不想走,民警苦苦相劝,再三做思想工作,才将老人背出来。

梅河口市公安局解放派出所连夜深入辖区季家、十中、龙源佳苑等低洼部位,挨家敲门叫醒熟睡的人,帮助排除险情,一整夜没有合眼。

截至目前,梅河警方共接报处置涉及防汛灾情214起,出动警力数800人次,调派抢险救援巡逻车辆125台次,参与解救被困群众3150人,参与疏散转移群众1万余人,排查化解各类涉汛矛盾纠纷90起,疏通车辆9000余辆,配合相关职能部门排查安全隐患150余处。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