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护航国庆】延吉公安:全力开展公共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缴、大整治专项行动

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州公安局党委关于做好国庆、中秋“两节”安保工作的部署要求,延吉市公安局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紧紧围绕消防、治安、交通三条主线,全面开展公共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缴、大整治专项行动,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全力保障全市各族群众欢度佳节。 




重点排查监管行业安全生产隐患。治安管理大队对州市日杂公司、博达化工、延吉卷烟厂、鑫霸押运公司等易制爆危险品、危化品使用单位及涉枪单位开展新一轮全面彻底地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严密监管销售、使用、存储环节,确保危化、危爆物品不流失、不炸响。内保大队加强对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水、电、油、气等关系民生的重点单位内部安全保卫工作的监督指导,督促落实各类安防措施,严防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 




全面清缴“九小场所”火灾隐患。户政管理大队组织各户籍派出所,对全市养老院、学校、课外培训机构、网吧、宾馆、商场超市、歌舞厅、高层建筑、群租房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当场发现问题,当场督促整改,做到“反复查、防反复”,对于重大消防隐患短期内无法整改的,坚决停业整顿,做到隐患不清零不放过,严防重大消防安全事故。截至目前,共检查养老院58家、学校幼儿园66家、网吧33家、宾馆旅店(日租房)273家、歌舞娱乐场所66家、大型商超8家、高层建筑16栋、小区物业11家、其他“九小场所”137家,发现隐患338处,当场整改237处,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312份。 




突出整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交警大队严格按照“春运”标准,集中对15家“两客一危”、公交客运、物流寄递等重点运输企业和旅游客运公司开展走访检查,督促运输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安全教育,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9份。对逾期未检验车辆的两家公司负责人进行了约谈,督促落实整改。针对假期公路客流、物流、车流密集的特点,交警大队通过双微平台向重点运输车辆驾驶人发送提示短信,强化点对点宣传提示,提醒客运车辆驾驶员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规。




目前,专项行动仍在全力推进中,坚决做到监管行业全覆盖、重点场所无死角,努力为各族群众欢度“十一”假期保驾护航。 




警方温馨提示:

国庆长假即将来临,延吉公安提醒您,注重自身安全防护和公共安全维护尤为重要。切记“节日期间四点”:旅游观光勿爬野山。注意走景区指定线路,不走“野道”,不在设有危险警示标志的地方停留、拍照、摄像。不去未经开发的景点旅游。游山要按照顺序上下山路;玩水要有安全防护,不跨越隔离栏杆。大型活动注意错峰出行。注意活动时间,尽量错开高峰日、入场高峰时段。切勿携带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入场,自觉接受、配合安检。人员密集区域谨防踩踏。注意不到人员过于密集的地方,遇到局部人员拥挤时,不围观,尽量绕道而行,或者选择安全地点短暂停留。重点照顾老人儿童。注意照顾好老人和小孩,防止走失走散或发生意外。最好事先相互约定时间、选择明显位置作为走散后的相聚地点,在老人及儿童的口袋里要留有应急联系方式。一旦出现走失走散情况,就近找工作人员或警察求助。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