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铁东区公安分局为辖区学校送上开学第一堂安全课

为切实关心关爱小学生健康成长,进一步强化护校安园工作,着力提升校园内师生的法制意识和安全感,近日,四平市铁东区公安分局开展了“送法进校园”系列活动,受到广大师生热烈欢迎!

2020年9月28日下午15时许,法律常识课正式开始,主讲人是黄土坑派出所社区民警赵铎策。课上,赵铎策主要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火灾发生后的简要处置方式、校园暴力事件发生后的临时应对措施以及有效预防电信诈骗的方式方法。民警运用生动的案例讲解,让枯燥的法制安全常识变得生动有趣。

民警赵铎策、尚洪岩随后来到室外,为全体教职员工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耐心指导操作,直至操作熟炼。民警赵铎策、尚洪岩带领园内教职员工及全体幼儿开展了一次防暴演习。由一名员工扮演恐怖分子进园, 园内领导发现情况后一边打电话报警,一边通知教师组织疏散室内幼儿到达操场,随后教师将幼儿围在圈内。同时,园内安保人员使用警戒与恐怖分子周旋,待警方到达后一同将恐怖分子制服。防暴演练过程中的每个关键节点,赵铎策都适时讲解了相关常识及应急办法,达到了良好的演练效果。

2020年9月28日上午10时,铁东区公安分局平东派出所教导员高危与管片民警徐日一同走进四平市八马路小学,给学校的同学们上了一堂法制课。

首先,教导员高危为同学们讲解、介绍近两年重庆市、江西永新县、福建等地区的校园暴力事件,同时为同学讲解何为校园欺凌以及校园欺凌的主要表现形式并为同学解答在遇到校园欺凌时应该如何科学应付、及时防范、更好的去保护自己。

其次教导员为同学们讲解如何预防电信诈骗,何为电信诈骗以及电信诈骗的几种类型,包括冒充QQ好友诈骗,电子邮件中奖诈骗,冒充公检法机关诈骗,信用卡诈骗,刷单诈骗等等,学生们认真听讲,收益颇深,管片民警徐日依次为同学们发放防电信诈骗宣传单。

最后高危强调,青少年是祖国的花朵,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未来。教育和保护好青少年是人民警察的责任和义务,法律就在我们身边,社会有一个强大的法律保护网,时时刻刻规范着我们,只有遵纪守法,才能健康的成长,并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临近国庆节,为了切实抓好校园及周边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在校学生的法制意识和安全意识,2020年09月25日,铁东区公安分局石岭派出所教导员刘俊鹏带队深入辖区校园开展了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法制课上,石岭派出所教导员刘俊鹏从辖区实际入手,用最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不仅向学生宣扬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而且也向学生讲解涉及未成年人的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告诉广大学生要学会用法维权、自我保护,并勉励学生增强法制观念,珍惜年少美好时光,远离违法行为,远离人身伤害,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法制课结束后,石岭派出所教导员刘俊鹏还在现场对学生进行了提问,让学生巩固所学知识,让法律知识真正进入心入脑。此次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受到了辖区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辖区小学、中学的校领导、老师均表示希望能长期开展这样的法制教育活动,宣传更多的法律知识,让学生更加牢固树立法律意识,更好地自我保护,更加快乐地成长。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