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平安辽源建设领导小组社会治安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11月12日,平安辽源建设领导小组社会治安组召开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省、市关于平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由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杨成景主持。平安辽源建设领导小组社会治安组组长、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刘志洲对社会治安组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深化平安建设是彰显“中国之治”政治和制度优势的必然要求,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待的现实需要,更是实现新时代辽源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重要保障。平安辽源建设领导小组社会治安组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抓住重点关键、密切协作联动,按照市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工作部署要求,齐心协力做好社会治安组各项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加平安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深刻认识平安辽源建设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维护社会治安的责任感、使命感,主动适应复杂形势,切实强化风险意识,聚焦问题补短板,精准施策强弱项,着力提高维护社会治安的能力水平。要着力抓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更加注重统筹规划设计,狠抓各项防控措施优化升级,整合资源手段,强化信息化智能化建设应用,全力打造人防、物防、技防、智防紧密衔接的立体化防控体系,不断提升动态环境下社会治安防控能力。要着力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好打赢扫黑除恶“六清”行动,聚焦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建立完善扫黑除恶长效机制,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维护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要着力抓好重点领域平安建设,继续深化平安校园、平安医院、平安交通等重点领域平安建设,扎实做好铁路护路联防工作,推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能力再提升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强化平安建设的组织领导,进一步明确分工、压实责任,切实提高狠抓落实的执行力。要注重协作配合,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形成多部门、多层级协调联动的强大合力。要加强督导检查,对确定的重点任务目标逐项抓推进,组织开展专项督导检查,及时发现和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审议通过了社会治安组工作机制和成员单位职责任务。市委政法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等23个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市公安局13个相关部门警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