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警示+教育+培训 为车轮上的企业系好“安全带”

为进一步从源头上提高驾驶人的
交通安全意识
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切实预防秋冬季交通事故发生
全省交警采取走访、讲课等多种方式
走进辖区企业开展面对面教育
强化驾驶人们
人人讲安全 事事为安全
时时想安全 处处要安全的思想意识
做到警钟长鸣 确保安全行车




长春交警

近日,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绿园大队民警深入辖区内危化品运输企业开展督导检查工作。民警对危化品车辆GPS动态管理进行了现场查看,并详细检查企业车辆的安全管理台账、车辆信息台账等相关内容,督促企业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定期进行自查自改,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强调驾驶人一定要注意安全,稳驾慢行,对自己负责,对企业负责,对他人的生命财产负责。

新区大队民警走进辖区长光卫星企业,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向驾驶人们讲解了行车超速、超载、逆行、酒驾、醉驾、弯道强行超车、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并通过近期发生的典型案例,让驾驶人从思想深处受到触动,认识到守法、安全、文明驾驶的重要性,引导驾驶员们加强安全意识,时刻把安全放在前面,把风险记在心中,自觉做到安全出行、文明出行。

通化交警

11月18日晚,通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东昌大队联合通化长途客运有限公司,为170余名驾驶人及安全负责人开展“五不”教育为主题的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活动中,民警向客运驾驶人播放了交通事故警示案例,以案说法,重点阐述了“五不”教育的具体内容,“不超员超载、不超速行驶、不违法超车、不疲劳驾驶、不酒后驾驶”,提醒驾驶人在日常行车中一定要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恪守职业道德,安全谨慎驾驶。并结合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对即将到来“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进行了强调。同时,要求企业负责人要充分认识当前严峻的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积极完善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主动配合做好重点车辆及重点驾驶人安全隐患清理工作,全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共同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稳定。

辉南县大队组织各责任中队民警走进辖区8家重点客货企业、危化品运输企业及校车企业,约谈企业安全负责人,细查源头风险隐患,强化对重点车辆驾驶人进行安全教育和培训,全力打好"百日会战"清剿源头安全风险隐患"歼灭战"。

工作中,民警协同企业负责人认真检查了重点车辆视频动态监控平台运行情况,仔细查阅了重点车辆管理制度和日常运输登记台账,要求企业严把重点车辆运输安全关,坚决杜绝和消除"带病车"上路行驶。严禁客车超员、货车超载、校车违规运行、疲劳驾驶、工程运输车野蛮驾驶等违法行为,坚决把重点车辆安全隐患苗头消灭在萌芽之中。责任中队民警还对两家存在安全问题的货运企业现场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

集安大队走进危化品企业,对危化品运输车辆驾驶人及安全员开展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仔细检查了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违法记录、车辆日常维护保养情况,灭火器配备情况,危化品运输车紧急切断装置安装情况、悬挂喷涂警示标志情况和随车配备防护用品以及应急救援器材配备情况。面对面讲解“涉危”交通事故产生的严重后果,提醒驾驶人上路时一定要保证安全设施可靠,手续齐全,要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坚决杜绝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速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同时,民警要求危化品运输企业要把交通安全工作放在突出的位置,严格履行交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交通安全管理和交通安全教育制度,教育和引导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则,树立遵章守法驾驶观念,进一步增强行车安全意识,从源头上筑牢企业交通事故预防防线。

白城交警

近日,白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镇赉公安交巡警大队组织民警深入到吉林众合生物质能热电有限公司,大力开展“送法送安全进企业上门服务”活动。

活动中,民警针对交通安全,向特别是具有驾驶资质的职工民警和公司员工面对面互动交流,进行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知识学习,帮助公司员工掌握法律法规知识,提高企业职工的“学法懂法知法”基本意识,提升员工的“珍爱生命,平安出行”新理念。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