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收费站、加油站、服务区 高速交警联勤联动严把秋冬季交通安全关

为力保秋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平稳,全力以赴打好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近日,高速交警深入辖区收费站、加油站、服务区,开展隐患大排查,筑牢安全防线。民警们在安全隐患排查中不留盲点、不留死角,将隐患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进一步形成了部门配合、协调高效的工作机制,为群众出行提供舒适、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

吉林高速公安长春分局

11月4日,吉林高速公安长春分局二大队民警深入辖区养护、路政、收费站、加油站等部门开展冬季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同时就就应对恶劣天气工作中应急处置协作、联勤联动、隐患排查,施工单位监管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交流,并函告发现隐患相关部门要整改到位。

一是收费员要提高自身安全意识,按要求着装反光背心,车道内走动时注意自身安全。严防行人和非机动车进入高速公路。二是加强与公路养护人员的协同共管,加强故障车辆的及时救援清障,对发现的道路安全隐患及时整改。三是收费站遇堵车等特殊情况及时通报交警。ETC车道改造施工时要保证安全,ETC设备出现故障导致车辆发生拥堵时,要及时派专人进行指挥,防止发生交通事故;四是建立收费员、加油员微信群,发布高速车流、通行、恶劣天气、重点节假日交通安全提示和交通管理措施,及时掌握工作动态,全力营造畅通通行环境。

吉林高速公安靖宇分局

吉林高速公安靖宇分局巡逻二大队深入辖区抚民服务区加油站、超市、餐厅等人员相对密集场所开展“四防”安全隐患大检查。在检查过程中,民警仔细查看了服务区和加油站日常工作台账、监控设备、消防设施、出入服务区人员登记情况及消毒措施等方面。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民警向服务区负责人现场通报,并提出整改意见。同时进一步达成强化服务意识,加强信息互通,共同做好联勤联动工作,认真妥善处置好服务区内发生的交通事故、治安案件,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