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将危险拒之门外——伊通法院对全院安检场所开展重点检查

为进一步检验安保人员业务能力与工作水平,强化安保人员责任意识,近日,伊通法院对院内及各基层法庭的安检场所与安保人员开展重点巡查工作。

为了全面督查安保人员的安检技能与安检水平,伊通法院制定了详细的督查方案。本次检查采取突击抽查的方式,检查组对全院各安检场所的金属探测门、手持金属探测仪、X光检测仪、防暴钢叉、防爆棍、储物柜等安保设备和消防设备进行详细检查,对安检设备与警戒具的非规范使用进行了现场纠正,对安保人员的警容着装提出了严格要求,并取得了良好实效,有效提高了安保人员的安全意识与履职能力。

法院的安检场所既是守护法院安全的第一道防线,也是为审判执行工作提供可靠保障的坚固堡垒,更是在发生突发情况时赶往现场的第一支援力量,安保人员的业务水平与法院安全息息相关。每一副严整的警容,每一次规范的检查流程,每一个正确的突发事件处理,是与日常工作中狠抓作风养成、狠抓工作细节、狠抓程序规范分不开的。
     

检查组强调,只有切实地提高安保人员的工作水平,法院工作人员和参与诉讼的群众的人身安全才能得到坚实保障。安保人员通过此次检查也纷纷表示,要以严格、公正、规范、文明的执法行为,为全院干警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为全院干警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