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交管支队铁东大队联合铁东区教育局开展校车交通安全培训活动

为进一步强化辖区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压降和预防道路交通事故,按照全市秋冬季交通百日会战部署要求,四平市铁东大队积极开展多种形式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11月12日,大队联合铁东区教育局共同组织辖区校车使用单位及车主、驾驶人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培训活动,进一步强化了校车使用单位及车主、驾驶人的安全意识,为预防涉生交通事故提供了有力保障。

讲座由副大队长李忠胜、铁东区教育局安全科长刘世英主讲,辖区六马路小学、平东二小、朝阳小学等校车使用单位安全负责人及校车车主、驾驶人参加培训。会上,李忠胜结合2020年以来国内重大交通事故案例,以案说法,对辖区中小学校和校车管理人员进行点对点警示教育。李忠胜要求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杜绝车辆交通违法行为,及时处理违章、办理车辆检验,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刘世英要求校车使用单位要加强对本单位所属校车的安全保养、维护和检查,避免车辆带病上路,定期对驾驶员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强化驾驶人的安全意识,预防交通事故发生。

最后,铁东大队联合铁东教育局与参会单位及校车车主签订安全责任书,进一步压实安全主体责任,强化车主及驾驶人安全意识。通过此次教育培训,有效强化辖区校车管理,为辖区群众营造良好的交通出行环境贡献了积极力量。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