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抗击严寒,全省交警顶风冒雪保畅通护民安

坚守中,他们与严寒比耐力;岗位上,他们与家人聚少离多。 


连日来,全省气温骤降,到处都是-20℃的低温天气。低温严寒中,全省公安机关广大交警时刻准备着为交通出行者提供最及时的紧急帮助。他们坚守在交通线上、伫立在马路中间,用娴熟的交通指挥手势疏导着来来往往的车辆,保障着道路交通顺畅无阻,守护行人车辆的平安有序。 


在长春市,近几日极寒天气让长春市民们提前体验到了“三九”的冰冷温度。每天清晨,总有一群人默默坚守岗位,起早贪黑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努力将道路风险降低到最低。

早上7点10分,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绿园大队三中队教导员郑冠楠接到指挥分中心电话,称西解放立交桥上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需要民警赶往处理,原本正在路口执勤的郑冠楠立即带着两名协警赶往了事故现场。 


此时的西解放立交桥上,由于发生交通事故,导致过往车辆大量堵塞。冒着刺骨严寒,郑冠楠立即将警车停在路边,站在桥上疏导起了交通。极寒早晨,气温在-20℃以下,很快他就被冻透了。 


“桥上风特别大,早上正是冷的时候,也就十分钟,我就感觉手冻麻了,后来脚也冻麻了,脸上被风吹得火辣辣的疼。”郑冠楠说,在疏导了近30分钟后,拖车终于赶到,将损坏车辆拖离事故现场,桥面交通秩序很快得以恢复。随后,他才返回警车上取暖。此时,他的口罩里已能挤出水来,眉毛、睫毛上都挂着冰碴。 


连续多日的极寒天气,让许多一线交警苦不堪言,但大家丝毫没有怨言。“这就是我们的工作,每年都有一段时间特别冷,熬过去就好了。”许多交警都这样说。特别是每天早晚高峰时期,长春市都会持续一个半小时左右交通拥堵,这对交警的意志力是一种最佳考验。

松原交警坚守查干湖景区沿线为旅客提供便捷服务。

12月30日上午,吉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龙潭大队出动为中国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系列活动和第五届“乌拉满族过大年”活动启动仪式保驾护航。从清晨上岗开始,民警们坚守在冰天雪地之中,疏导交通、施以援助,处处都可以看到他们可爱的身影。


在松原大地,久负盛名的查干湖冬捕又开幕了。一面是冰天雪地,一面是人山车海,交警部门的工作压力和强度可想而知。连日来,松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前郭大队民警在查干湖旅游景区沿线设置警力开展交通疏导,努力为前来游玩的旅客提供便捷服务,坚决确保旅游景区交通安全畅通。 


万木凋零,寒风刺骨。超强寒潮天气几乎无处不在。为有效应对寒潮天气给道路交通带来的影响,确保元旦前夕和小长假期间道路安全形势持续平稳,通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辉南大队全体民警严守一线执勤岗位,在凛冽的寒风中开展交通疏导、隐患排查治理、路面违法打击、交通安全宣传和服务群众等各项安全管理工作,坚决维护全县交通大动脉安全畅通,努力保障极寒天气下居民群众出行安全。

森林交警支队大兴沟大队民警清理积雪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茂密的森林里,冬季气候更加恶劣,道路交通十分不便。全省广大森林交警在不间断巡逻,坚实的背影与古老森林、珍惜植被,组成了最美画面。 


在林区交通第一线,始终坚守着这样一群人:他们积极踊跃,打头阵、守卡点、检重点、保畅通,对过往车辆进行安全检查,耐心提醒驾驶人路面有少量结冰,减速慢行、谨慎驾驶。 


那一天,省公安厅森林警察总队白石山大队在巡逻排查时发现,辖区内育红委小区内出现道路结冰现象,小区内大多数居住的都是老年人,加之年关将近平日出门采购的老人也越来越多,结冰的道路给居民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不便。

森林交警支队白石山大队民警在冰雪路面铺设防滑料。

同时,道路结冰地点包括几个十字路口,也极易引发交通事故。为解决好这一问题,12月29日一大早,白石山大队交警、辅警便开始对育红委十字路口及其周边路段进行集中铺设防滑料。 


面对极冷天气,顶着凛冽的寒风,几名交警和辅警始终不畏严寒、积极主动,干得热火朝天,很快就清除了交通隐患,得到了小区内居民的点赞。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