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警校携手“安全童行”全省交警坚守寒假前最后一班岗

为进一步增强在校学生的交通法规意识、文明意识、安全意识,保障中小学生假期出行安全,连日来,全省公安机关交管部门结合冬季交通安全整治活动,压紧压实校园交通安全措施,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交通安全进校园主题活动,全面筑牢校园交通安全防线,坚决确保广大师生出行安全。

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从细微处入手,努力提升学生的安全出行意识。按照总体部署,朝阳大队、南关大队、宽城大队、汽开大队和交通治安巡逻大队等单位,纷纷组织民警走进校园,深入开展交通安全教育,与学校师生进行互动,广泛举行主题宣传活动。

在东长小学、宁波路小学、省第二实验小学育文校区和安民小学、汽开区第二实验学校、第二十中学等地,都能看见交警们忙碌的身影。

活动开展过程中,针对中小学生活泼好动的特点,广大交警通过播放交通事故视频、现场以案说法等形式,向学生们分析讲解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危害及预防措施,并讲授了交通安全常识以及自我防护技能。

在通化市,通化县、柳河县等地交警走进辖区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广泛张贴交通安全宣传海报,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讲解上学放学,应该如何安全过马路、乘车等交通安全知识。
课堂上,学生们聚精会神地学习交通安全常识,全身心投入到互动环节,踊跃发言、热烈提问,现场气氛十分融洽。一堂交通安全课,就能引起孩子们学习交通法规的浓厚兴趣;一件交通物品展示,就能激发孩子们学习交通法规、宣传交通法规的高涨热情。

通过互动交流,学生们互相分享学习心得,纷纷表示:“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一定争做遵规守法的好学生。”

民警们还引导学生们当好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员,把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去与父母、亲友分享。通过“小手拉大手”方式,传递交通安全良好习惯养成,努力确保学生假期安全。

带着精心准备的交通安全宣传课件,白城交巡警支队民警深入到白城市第二中学等校园,以“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紧紧围绕“一盔一带”、斑马线安全出行、汽车周围盲区等,向学生详细讲解交通安全常识。

讲解过程 ,民警们由浅入深、由点及面,以案说法、以例示人,让学生们深入学习到了交通安全知识,提高了安全意识和避险能力,养成了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