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以宣传保安全,以教育促安全,长春交警开展多渠道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当清晨的第一束曙光照亮
交警宣传的队伍踏上新一轮的征程
带着交通知识穿过每条大街小巷

榆树市交警大队民警深入农贸市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零下二十多度的严寒下,民警在农贸市场出入口向商贩和群众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以拉家常的方式,结合近期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针对市场群众大多数使用面包车、两轮摩托车、三轮车等交通工具的实际情况,面对面向商贩和群众普及“一盔一带”的重要性,引导广大群众牢固树立“安全带就是生命带”“头盔就是护头盾”的安全意识,并提醒非机动车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参与交通。

绿园大队民警组织部分外卖小哥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培训活动,针对外卖从业人员在送餐过程中存在的超速、闯红灯、逆行、驾驶时接听电话、未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阐述事故发生的原因和交通陋习所造成的危害,教育外卖从业人员要提高安全意识,在送餐过程中不能“快”字当先,而要做到“安全”为首,安全送餐、文明出行。

朝阳大队十网格民警来到辖区热力公司走访宣传,针对热力公司车辆运输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民警对其进行安全教育,并要求立即整改。经过民警的教育后,热力公司保证坚决抵制一切不文明的交通行为,共同营造安全、文明、有序、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朝阳大队七网格网格长房大斌组织辖区快递外卖企业负责人召开交通安全教育会,并签订文明交通承诺书。交警将采取宣传教育和从严整治相结合的手段,各外卖企业负责人纷纷表态,将向骑手传达此次会议精神,确保每一名骑手都能遵章驾驶,共同为打造文明红旗商圈做贡献。

朝阳大队十三网格民警敖永昌来到辖区内公路客运车辆的停靠站宣传走访,现场对停放的客运车辆进行检查,并对客运驾驶员进行交通安全教育,随着大学生放假、外地人员返家以及春运马上到来,要求驾驶员在驾车途中,一定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减速慢行,提示乘客正确使用安全带,严禁酒后驾驶、超员、超速、疲劳驾驶。同时对乘客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提示不坐超员车,乘车时要使用安全带。

以宣传保安全
以教育促安全
让交通安全知识在广大交通参与者面前呈现
让交通安全知识在广大交通参与者耳边吟唱
让交通安全知识在广大交通参与者心中常驻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