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平安春运 交警同行

春节期间,全市城区各快速路、主要街路通行顺畅,长春交警支队启动二级勤务,支队、大队、中队干部深入一线路面,着力解决路面管理实际问题。日均出动警力1531人,警车数330台。





春节假期已结束,但春运还未结束,长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按照公安部交管局和省公安厅交管局相关工作部署,紧盯重点人、严查重点车,全力以赴保障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全心全意服务人民群众顺利出行。

2月17日上午,绿园大队组织警力进村屯开展冬季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车宣科王浩科长向农民朋友讲解酒后驾驶、面包车超员、客货混载、农用车违法载人、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通过发放宣传材料、与村民朋友唠家常等方式,引导农民朋友养成遵章守法安全出行的良好习惯。

莲花山大队车宣科孙东阳科长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解答问题等形式,向群众讲解电动三轮车及农用车载人、无证驾驶、驾乘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面包车超员、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教育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增强防护意识,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

经开大队二中队教导员张羡带领民警在长吉南线、长石公路、高速东口等路段巡逻管控,强化重点车辆的盘查登记,检查面包车及大型客车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同时到周边村屯进行安全宣传教育,发放春运交通安全宣传单。

汽开大队民警走进辖区村屯,结合春运期间农民出行特点,宣传交通安全知识,讲解部分农村交通事故案例,向广大农民朋友提倡拒绝酒驾、不乘坐超员车辆、农用车不违法载人、驾乘摩托车戴安全头盔等,引导农民朋友树立文明交通、平安出行意识,安全才是回家最近的路。

平安是最好的礼物,长春交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请把交通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牢记心中,文明驾驶,安全行车,共同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