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蛟河公安开展节前烟花爆竹管理工作

针对春节即将来临,烟花爆竹迎来产销旺季的情况,蛟河市公安局提前介入,严密部署,扎实推进节前烟花爆竹管理工作,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召开会议安排部署

蛟河市公安局积极组织召开专项会议,就贯彻落实节前烟花爆竹管理工作进行全面部署,要求各责任单位加强对辖区烟花爆竹储存、销售场所进行不间断监督检查,严防重大安全事故发生。同时,采取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印发宣传资料和进村入户走访等形式,广泛宣传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行为的危害性,教育广大群众知法、懂法、守法,自觉抵制非法生产经营活动,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事故发生。

全面清查安全隐患

由治安大队牵头,联合属地派出所警力成立联合工作组,对辖区内物流仓储、工矿工房、废弃厂房、闲置房屋进行全面清查,坚决清除非法制造、储存烟花爆竹的空间环境。同时,加强对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的治安管理,注意发现并查处利用出租房屋从事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的违法犯罪活动,确保各类安全隐患排查解决在萌芽状态。

巡查打击违法行为

蛟河市公安局进一步完善烟花爆竹市场巡查制度,组织各派出所将辖区内的烟花爆竹经营户按责任区划列成册,进行零距离检查,并做好巡查记录,提高市场巡查的针对性和准确性。同时,严厉打击无产地、无质量保证及销售假冒伪劣烟花爆竹行为,严防不合格烟花爆竹进入流通环节,确保流通领域中烟花爆竹质量。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