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紧盯“校车安全”,各地交警全面排查校车隐患

面对开学季,松原市长岭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按照全县校车安全管理工作、新学期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交通安全隐患清零行动要求,切实深化校车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他们部署校车中队联合县校车办深入到农村中心小学,组织学校负责人、校车车主和驾驶员、照管员,开展了以“安全生产”为主旨的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中,校车中队民警传达了相关工作精神,讲解了典型事故案例,要求各方必须提高校车安全管理意识,夯实校车安全管理措施,全面清零校车安全隐患。他们还将对接送学生的社会车辆、“黑校车”等开展持续整治和宣传教育,坚决让孩子们每天安全乘车,快快乐乐上学,平平安安回家。

白城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大力强化校车安全管理,全面落实校车安全管理责任,坚决预防和减少辖区校车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他们对校车运行提出了明确要求。校车必须严格按照确定线路行驶,必须定点停靠,禁止随意停放。校车运行过程中必须遵章守法,不得有超员、超速、饮酒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校车每天运营前,都要进行安全技术性能检查,确保车辆安全技术状况良好。

长白山公安局交警支队重点加强了对校车安全知识的普及,他们结合学校周边实际交通路况及师生交通出行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校车安全知识。他们向校车驾驶员和学生,重点讲解了道路交通安全行车常识,强调行车时要遵守交通信号灯,学生们在上学放学时不要乘坐超员超载车、乘车要系好安全带等。

梅河口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向广大学生和家长发放了《致广大学生家长的一份信》,在信中呼吁各位家长在关心孩子学习成绩的同时,更要关心孩子的交通安全,主动配合交警部门做好学生的交通安全教育。其中,在涉及校车安全方面,他们倡导广大学生在指定地点候车,禁止拥挤在车行道上或在车行道上招手拦截车辆。另外,要等校车完全停稳后,按先下后上的秩序上车,不急躁、不争先恐后。乘坐校车时,上车后不要将身体任何部分伸出窗外,下车也要等车完全停稳后再下,下车后不突然横穿马路。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