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再现沙尘!各地交警不惧“浑身土气”抗击恶劣天气

3月15日,我省多地出现今年以来首次沙尘天气,白城市区、通榆县出现扬沙,长春、四平、松原、吉林西部一带出现浮尘或霾,能见度普遍在10公里以下。


大风、沙尘恶劣天气,交通出行受到极大影响。全省各地交警部门结合辖区实际,迅速启动应急机制,加强指挥疏导,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平安出行创造安全的交通环境。

3月15日一大早,长春市整个城区长时间处于沙尘笼罩之中,能见度仅有6.2公里。长春交警利用LED电子诱导屏等方式,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交通管理信息和恶劣天气出行提示。在主要街路,他们将警力大规模投放至路面,加强对过往车辆驾驶人的宣传提示,确保恶劣天气辖区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白城市地理位置特殊,时常出现扬沙和浮尘天气。面对突然而至的恶劣天气,白城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组织警力做好路面交通秩序维护工作。他们科学部署警力,强化路面管控,开展安全提示,坚决确保辖区道路道路安全畅通。

长白山保护区受此次沙尘影响较小。当地交警部门未雨绸缪,在辖区重点街路不间断开展巡逻提示。在辖区事故多发点段、弯道、坡道、桥梁等重点部位,他们部署警力死看死守。执勤过程中,交警通过亮警灯、响警报,时刻提醒驾驶人减速慢行、保持车距、开启车身灯光。

沙尘恶劣天气给高速公路行车带来影响较大。为有效降低恶劣天气影响,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加强高速站口交通指挥、疏导等工作,时刻提醒车辆注意交通安全。在各个收费站口,高速民警一遍遍提示过往车辆驾驶员,一定要系好安全带、打开应急灯、减速慢行。

恶劣天气条件下,全省各地交警部门科学布警、坚守岗位。尽管满身扬尘、一身泥水,但是他们仍然坚持指挥着过往车辆,坚决确保通行安全。天地茫茫,风沙一色。广大交警用辛勤付出,保障着通行车辆和驾乘人员的出行安全。即便沙尘遮面,但是遮不住他们坚毅的目光 。在春光里,他们就是最美的景致。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