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筑牢司法安全 献礼建党百年



为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做好全省法院司法警务安全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提高司法警察大队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积极防范和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有效保护法院干警及诉讼参与人员的人身安全,切实保障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进行,6月17日中午12时,长春市绿园区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利用午休时间,组织部分司法警察、司法辅助人员及安保人员开展了处置突发事件模拟演练。

此次处突演练共动用警力22名,着装整齐规范、处突设备齐全、警容风纪严整。干警们按照预案指令进行现场模拟场景演练,每个环节细化到人,并在演习中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及处置程序,规范动作要领。以实战促进演练,以演练强化实战,此次演练切实提高了司法警察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与技巧。

演练预设三个科目,分别为法院门前突发事件处置、安检区域突发事件处置和办公区域突发事件处置。演练过程中,司法警察大队副队长李翠梅与安保中队长赵兵贴近指导、靠前指挥,演练严格按照《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常见突发事件处置预案》和《绿园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安防演练预案》进行,全程做到指挥有序,配合默契,行动迅速,处置有效。此次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司法警察应对突发事件的安全防范意识,使司法警察与安保人员更加熟悉处突流程,提升了处置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和协作能力。演练结束后,副队长李翠梅同志对此次处置突发事件模拟演练进行总结,并纠正存在的问题。

绿园法院法警大队将不断提高警务工作安全常态化管理,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增强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在疫情常态化期间,同样做到安全隐患早发现,警情处置响应快,警务勤务重保障。用新时代人民法院司法警察的良好形象与实战技能,为审判、执行工作提供更坚强有力的警务保障,用辛勤的汗水和扎实的工作为绿园法院高质量发展续写新的篇章,以优异的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