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狠抓检查培训演练 全力助推大庆安保



为全力推进夏季火灾防控工作,进一步提升辖区易燃易爆场所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扑救能力,确保建党百年大庆安保期间林区火灾安全形势持续稳定,6月10日,白河森林公安局消防管理大队组织易燃易爆场所——辖区某液化气站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和灭火实战演练,液化气站员工15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演练。


在培训中,消防民警遵循贴近实战的原则,围绕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从消防安全常识、火灾逃生疏散、初起火灾扑救等几方面进行讲解,让参训员工在头脑中牢固树立“水火无情,安全第一”的思想理念。随后,民警手把手向参训员工传授了灭火器械的种类、性能及其操作要领,参训员工依次拿起灭火器进行灭火实际操作,近距离体验了灭火器械的使用。为检验培训效果,消防大队组织参训员工进行灭火实战演练,演练模拟液化气站周边林内起火。随着警报响起,液化气站立即启动灭火应急预案,站内员工各司其责组织开展前期火灾扑救工作,使火势在一定区域内得到有效控制以待救援。在接到报警后,消防大队战士火速赶赴火场,在站内员工与消防战士的全力奋战下,在最短时间内成功将大火扑灭。此次演练历时8分钟,整个过程组织有序、分工明确、有条不紊,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消防民警对站内消防设施是否齐全有效、防雷防静电设备是否符合防爆要求,在充装、储存、销售、运输和使用过程中是否有过期报废或未经检验合格的钢瓶,防火间距、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当场予以整改,将各类隐患消灭在萌芽。


在此次检查、培训中共出动警力20人次,消防车2台次,当场发现整改隐患2处。通过培训演练,进一步加强了易燃易爆场所员工对消防器材装备的熟悉程度,切实提升了员工对突发初期火灾的应对处置能力,为建党百年大庆打造平安林区筑起一道坚固的安全屏障。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