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模拟现场没“玩儿够”,萌娃热情包围了警察蜀黎



“警察叔叔,我妈妈的车违章了。”“警察叔叔,我爷爷的车也违章了。”孩子们围着民警,叽叽喳喳地说着。

日前,吉林市公安局交管支队高新大队民警走进辖区某幼儿园,举办了一堂趣味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活动前一天,民警亲手制作了简易的红路灯、斑马线,还精心准备了孩子们喜欢的小礼物,只为孩子们能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里感受交通安全。

活动当天,民警在园区设置了简易停车场、自行车停放区、铺设自制斑马线、搭建了简易红绿灯,以此营造更加真实的交通氛围。

活动中,民警邀请孩子们扮演小司机、小路人,通过游戏的方式,让萌娃们充分了解和认识各种交通标志的含义和红绿灯的通行规则,告诉萌娃们乘车时一定要听爸爸妈妈的话,坐在自己的儿童座椅上,扎系好安全带。

民警带领孩子们,在自制的斑马线上体验正确过马路的方式,并详细讲解如何正确规范停车。最后民警用有奖问答的方式,巩固萌娃们的“学习成果”,向答对问题的萌娃发放小礼物。

萌娃们在课上认真听讲,回答问题热情高涨,参与实践活动积极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老师将活动现场的视频通过微信群传给孩子家长,得到家长的高度好评,纷纷表示要为孩子做出表率,遵守交通规则,注重孩子们的交通安全。
    

活动结束后,萌娃们纷纷跑过来与民警拥抱、合影,有些萌娃知道警察蜀黍要走后,还闹起了“小情绪”,纷纷与民警拉钩相约下次再见。

通过此次活动,既让小朋友们对交通安全有了深刻的认识,也让家长们更加关注孩子的交通安全,起到了“小手拉大手”的作用,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和社会效应。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