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总结经验、分析形势,省交安委组织召开工作会议部署全省交通安全工作



为推动全省道路交通安全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5月16日,省交通安全委员会组织召开全省工作会议,总结去年工作,分析面临形势,对今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特别是交安委实体化运作、城市疏堵保畅、县以下公路隐患排查治理、农村季节性风险治理等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2021年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各地各部门忠诚履职、担当作为,迎难而上、戮力攻坚,全力以赴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取得突破性成效,道路交通安全治理新格局初步形成,预测预警预防能力大幅提升,公路安全隐患整治取得重大进展,“减量控大”专项治理成效显著,农村季节性风险得到有效遏制。全省春季交通安全大整治、道路交通安全风险评估等多项工作得到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肯定。

会议强调,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是党和人民交付的重大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准确把握职责定位和历史使命,努力实现新作为、体现新担当、创造新业绩。要以创建更高质量的全国最安全省份为总目标,以做好党的二十大交通安保为主线,以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为牵引,坚决打好隐患歼灭仗、秩序净化仗、信息制导仗、宣传攻势仗、协同共治仗“五大硬仗”,努力在交安委实体化运作、城市疏堵保畅、公路安全防控、农村隐患治理等方面取得新突破,推动全省道路交通安全高质量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交通秩序和安全环境。

会议要求,要以数据整合为重点,推动抓好交安委实体化运作,集全省之力一体推进。要深入研究治本之策,坚决抓好城市疏堵保畅,重点解决出行难、停车难、秩序乱等问题,为市民出行提供安全顺畅、便捷高效的道路交通环境。要继续巩固国省干线成果,深入抓好县以下公路隐患排查整治,盯紧看牢、倒排工期、强力治理,确保按时完成治理任务。要接长农村交通短板,突出抓好农村季节性风险治理,强化领导、充实力量,强化治理、确保安全,强化服务、保障出行,强化督导,狠抓落实,牢牢盯住春耕秋收、重要节日节点等重点时段,常态化、针对性开展联合治理,为农民群众安全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