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四平交警开展“清隐患、防事故、保春耕”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近日,四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严格按照省交安委部署的“清隐患、防事故、保春耕”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的工作要求,全力保证农民返乡、农资运输、农资保供绿色通道的畅通,严防春耕期间交通事故的发生。
    

支队发放了《四平公安交警致农民朋友们的一封信》,并通过新媒体、广播电台、交通诱导屏进行春耕生产交通安全宣传。各大队发挥交通安全宣传微信群的作用,通报农村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典型警示案例,提醒广大农村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同时,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春耕生产交通安全宣传氛围,支队聚焦宣传“最后一公里”,组织各大队结合辖区特点采取线下服务宣传,提示和引导广大农村群众摒弃交通陋习,杜绝交通违法行为。公路巡警大队积极组织警力走进田间地头,为农用车辆免费粘贴车辆安全反光标识,预防农村道路追尾交通事故的发生。
   

支队还组织各大队积极联合派出所、村委会,充分发挥驻村辅警和劝导员的作用,针对早、中、晚农村群众集中出行的重要时段,加强对农用车、拖拉机、三轮摩托车和电动车等重点车辆交通违法行为的劝诫教育,做到见违必纠,及时有效消除突出违法行为源头隐患,进一步织密辖区农村交通安全网。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