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完善“四无”台账 强化交通管理

日前,辽源市交安委召开春耕期间交通安全整治工作部署会议。副市长、市交安委主任、公安局长初冬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为春耕生产和春季群众出行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要强化风险研判评估,深入研究春耕备耕期间交通流量、交通违法行为、交通事故的规律和特点,精准分析各类具体交通安全风险隐患,科学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治措施,做到精准查纠、有效防控;要强化隐患排查整改,深入货运企业、客运企业等运输企业,督促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开展道路隐患排查,列出问题隐患清单,全面彻底整改,完善“四无”车辆台账,实行分类治理;要强化路面执法整治,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充分发挥“两站两员”“一村一警”等基层力量的作用,突出重点车辆、重点路段、重点时段,严查面包车超员、农用车和货车违法载人、无证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依托执法站、收费站,用好视频巡查、动态监控、线上监测等手段,及时发现查处交通违法行为;要强化春耕运力保障,全面摸清种粮大户、农业合作社等用工情况,掌握运力需求,切实解决农民务工出行难问题,并针对春耕季节农民群体性、潮汐性流动的特点,开展春耕季节性班车客运服务,从根本上解决春耕时段农民下地劳作的实际需求;要强化交通安全宣传,深入田间地头,发放宣传资料,并建立交通安全宣传微信群,分享交通安全常识,切实提高驾驶人的安全出行意识。
   

会议要求,抓好春耕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是当前的重点任务,要强化责任担当,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进一步完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考核体系,压紧压实党政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个人防护责任,齐心协力落实好春耕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各项工作。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