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严格管理消除隐患 稳定道路交通秩序  乾安县公安局全力保障春耕生产

近日,乾安县公安局让字派出所召开春耕生产安全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县局会议精神,全面部署护航春耕生产工作。
   

结合春耕期间道路车流量加大的实际情况,让字派出所灵活调整勤务,加强路面巡逻管控,加大对503国道、农村道路巡逻管控力度,严厉查处农用车违法载人、“带病车”上路、骑乘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同时,要求各村交通劝导员严格管控进出村车辆,及时发现并劝导存在违法行为的车主。通过综合施策,全力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稳定农村道路交通秩序,织牢春耕时节道路安全网。
   

让字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走访农户,排查春耕生产遇到的困难和矛盾纠纷,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将矛盾化解在萌芽阶段;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农资商店进行走访检查,

加大对假种子、假化肥等涉农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维护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安全意识,保障春耕生产安全有序地进行,让字派出所同步开展线上线下安全宣传工作,线上利用各村服务微信群,定期向群众转发交通安全知识、春季防风防火安全知识;线下组织民警、辅警深入农户家中、田间地头,面对面讲解、发放宣传单等,向广大群众宣传交通安全、秸秆禁烧、防骗等安全知识,筑牢安全屏障。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