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头盔规范戴、安全不“卸带”,全省交警持续开展“一盔一带”宣传活动

为切实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连日来,全省多地交警部门精心组织、持续发力,扎实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宣教活动,坚实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为有效提高辖区外卖配送骑手交通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四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组织民警走进辖区外卖企业,开展“一盔一带”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他们发放“一盔一带”宣传资料,结合摩托车、电动车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开展以案说法,提醒外卖骑手在送餐过程中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通过此次活动,骑手们进一步认识到驾驶摩托车、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重要性,切实增强了遵章守法意识。


5月9日,扶余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深入辖区九连山,开始“走村入户”宣传模式,向村民们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围绕“一盔一带”活动主题,他们叮嘱村民们驾驶农机、农用车辆要时刻注意交通安全,驾乘摩托车、三轮车要佩戴安全头盔。民警提示广大农村驾驶员要拒绝农用车载人、抢道、“三超一疲劳”等交通违法行为,劝导他们要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5月6日,辉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警走进辖区建筑工地,集中对进城务工人员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他们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解读、以案说法等形式,详细阐述驾驶车辆不按规定系安全带、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危害性。民警教育和倡导务工人员在日常交通活动中要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摒弃交通陋习,时刻把“安全”放在首位,做到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5月7日,乾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有关部门深入辖区农村,扎实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他们深入田间地头、走村入户,通过发放“一盔一带”宣传资料、农村“大喇叭”广播等形式,面对面向农村群众讲解春耕生产期间安全出行注意事项及农用车载人、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超员超载、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危害性,让广大农民群众养成良好交通习惯,做到春耕生产、交通安全“两不误”。


为进一步提高配送骑手交通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集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深入辖区外卖快递配送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针对配送骑手职业特殊性,他们结合 “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及交通事故案例,重点讲解骑手在配送过程中不戴安全头盔、随意变道、逆向行驶、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危害性。民警告诫他们不能为了经济效益盲目求“快”,将“安全”抛之脑后,在日常派送中要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摒弃交通陋习。


近日,前郭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紧紧围绕“一盔一带”主题,组织民警走进莲花泡农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他们深入村庄、田间地头,向农村面包车、摩托车、农用车辆等重点驾驶人群体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通过面对面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他们讲解面包车超员、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头盔、农用车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危害性。民警教育引导广大农村群众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摒弃各种交通陋习。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