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丨赠头盔 宣法规 送安全 守护您的平安出行!

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为深入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进一步增强一线环卫工人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9月2日17时许,临江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临江市政府广场开展免费为环卫工人赠送公益头盔暨“一盔一带,安全常在”主题宣传活动,吸引了大批群众参与其中,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每天都要与来来往往的机动车、非机动车“打交道”,工作环境存在交通安全隐患。交警大队根据辖区实际,提前与环卫部门进行沟通联系,并积极联手爱心商家雅迪电动车专卖店为本次活动提供30个头盔。





活动现场,民警们为环卫工人佩戴好安全头盔,并向他们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彩页,同时,详细讲解了安全头盔的正确佩戴方式和佩戴安全头盔对保障驾驶员生命安全的重要意义以及不佩戴安全头盔的危害及后果,倡导他们争做“骑行佩戴安全头盔”的倡导者,并提醒他们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杜绝乱停乱放、逆行、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严防交通事故发生。






活动结束后,交警大队组织民、辅警向过往行人和电动车、摩托车驾驶人发放《临江交警致广大电动车、摩托车驾驶人的一封信》,几十名环卫工人也不约而同加入到宣传活动中,倡导大家争做“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的倡导者,同时,在日常生活中也不要乱扔垃圾,自觉抵制不文明行为,争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参与者、践行者、推动者。





此次活动,临江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共捐赠头盔30个,向群众发放各类交通安全资料2000余份,“一盔一带 ,安全常在”受教群众3000余人,大大增强了市民群众及环卫工人的道路交通安全防范意识,广泛宣传了“一盔一带,安全常在”行动,为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的平安、畅通及“六域”党建引领“三城”创建活动奠定了良好基础。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