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四个强化”严打侵财犯罪

近期,伊通县公安局依托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紧盯侵财类民生案件,持续加大打击力度,有效清除治安风险隐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强化信息研判,提高打防工作实效。持续加大对各类侵财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始终保持“零容忍”的态势,快侦快破、追赃挽损;牢固树立信息主导警务理念,组织警力定期对辖区侵财类警情和案件情况进行梳理汇总;对盗抢、诈骗等侵财类警情深入分析,掌握辖区侵财案件的高发时段、易发案部位等情况,为办案单位提出有针对性的打防管控建议,提高防范时效性和精准度。
   

强化巡逻防控,挤压违法犯罪空间。结合季节性及辖区发案特点,及时调整巡逻方案,组织警力针对辖区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采取错时交替、“车巡+步巡”等方式,切实扩大巡逻面积、加大巡逻密度。同时,全面落实“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切实提高接处警效率,及时发现并抓获各类现行违法犯罪人员,全面提高案件破案率。
   

强化重点整治,提升治安管控能力。紧盯重点行业场所,以确保公共安全、强化阵地控制、及时发现和打击违法犯罪活动为目标,加大治安监管、检查力度,明确行业场所阵地掌控的范围,实现对重点行业场所的精细化、规范化、标准化管理;聚焦出租房屋管控,强化对辖区出租房屋的摸排登记工作,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并定期检查辖区内出租房屋,及时掌握承租人情况,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藏身空间;紧抓流动人口管理,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企业、建筑工地等流动人口聚集场所,做好实名登记、录入工作,确保不漏人、不漏项。
   

强化宣传引导,提高群众防范意识。积极开展入户走访、集中宣传等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解答群众疑问等方式,在辖区内掀起宣传热潮,全方位、无死角地开展宣传工作,提高群众的防范能力,营造出全民共同打防侵财违法犯罪的浓厚氛围。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